close

20140525 阿奶-427-1   

現在這個年代,生完小孩再補請婚宴完全沒什麼大不了

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打算的,只是懷孕胖了29公斤這件事

完全不在我的預料中

於是補請婚宴這個計畫,一拖便是兩年半載

終於在2014525

我,結婚了!

 

 

 

話說三年前我懷有三個月身孕時,就已經被我媽趕鴨子上架拍了婚紗和訂了婚

說實在那根本不是我要的風格

現在有機會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婚禮,心裡還是有點小期待

(我是說一開始,後面就不是這樣想了,滿腹委屈下一篇再聊)

 

 

 

 

一直很希望可以跟自己的小孩一起拍婚紗(或者要說全家福也可以)

但又不想因此大費周章再進攝影棚(也沒那個預算)

所以,一直想投機取巧找一個「環境優美」的婚宴場地

宴客之餘,又可以拍一下婚紗版的全家福,一舉兩得

所以尋找婚宴場地的主要條件之一,就是環境要漂亮、要適合拍照

 

 

 

 

雖然我們一直生活在台中,但婚宴還是必須回到老公故鄉舉辦

無奈我不是斗六人,完全不曉得斗六哪裡有適合的場地

老公是宅男,雖為斗六人出身,但他壓根也不了解斗六

最後還是仰賴萬能的GOOGLE神,搜尋了幾個斗六常辦婚宴的餐廳

 

 

 

201312月的某個周末假期,我們把握時間跑了全斗六市能舉辦婚宴的餐廳

在這之前當然已經上網做過功課了,斗六這個地方,能辦婚宴的地方實在不多

跑了名單上所有的餐廳,先撇除菜色好不好,光是餐廳裝潢和設備就讓人很頭大

 

 

 

A斗六唯一的「飯店」

老公說是以前的旅社拉皮改裝的

以「飯店」等級來說,規模算小,部分設備還在裝潢

餐廳位在頂樓,溼氣重,空氣有霉味。

 

B斗六有名的海產餐廳

鄉下常見的海產店裝潢

有大水族箱那種,自動門一開有腥味飄出

可能是名氣比較大吧,服務人員跩跩的,沒什麼搭理你。

 

C套餐式日本料理餐廳

平常提供套餐類精緻料理,也可辦婚宴菜色

缺點是場地被分割成二半,辦婚宴賓客會被切割成二區塊。

 

D場地算大的合菜餐廳

也就是場地大,所以小桌數都會安排在角落,用屏風做區隔而已

如果同時段有其他組大型婚宴,感覺會淪落變次等。

 

E合菜式日本料理餐廳

大場地可以擺40桌,小包廂可以擺6

而我們的10桌要被拆成二間包廂,包廂黑黑小小,不喜歡。

 

F感覺很中式的日本料理餐廳

大門旁邊擺放一座生鏽、積水的廢棄溜滑梯,看了很陰森

既然都廢棄了幹嘛不丟掉呢?

裡面的裝璜設備可想而知,當然也是不OK的。

 

 

 

 

黑黑小小的包廂、灰灰髒髒的牆壁、俗俗的舞台和燈光…

這些好像都是無法避免的缺點,勢必要多一筆開銷請婚禮佈置來美化一下

但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對於這個不必要的花費,終究還是花不下去

在斗六這個地方,想要環境優美、氣氛佳的地方,真的~好難!

 

 

 

 

名單中剩下最後一個選擇:九九莊園

心裡已經不抱什麼期待的前往,還迷路了一段時間

進到園區後,有田、有花、有草、有樹,感覺滿自然舒服的

至少跟其他餐廳比起來視野和呼吸都開闊很多

 

20140525 阿奶-261.jpg  

餐廳外的草皮上有風車排成的LOVE字樣 (不過要高處拍才看的清楚啦)

 

 

 

再來就要看餐廳了,剛進到餐廳時,有種意外的驚喜

20140525 阿奶-20  

20140525 阿奶-9   

也許是一開始不抱任何期待吧!整體感覺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20140525 阿奶-12   

餐廳四周是被綠景包圍的玻璃屋餐廳,視覺非常明亮

 

20140525 阿奶-4  

20140525 阿奶-16  

照片是主桌,能在自然環境下用餐,感覺很棒

 

 

由於我們宴客的桌數只有十桌,所以就選擇了側邊B區的場地

20140525 阿奶-1  

B區場地大概可以容納10-12桌,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照片是中午宴客時拍的,全場沒有開任何一盞燈,光線很自然明亮

 

 

 

比起A區的大場地,我個人更是喜歡B區的小空間

沒有太多雜物,視野感覺更舒暢(A區緊連廚房和櫃檯,有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堆在角落)

問了菜單和價錢,最便宜的一桌比斗六市區的餐廳貴了約800

仔細想想,一桌多800十桌8000,但可以省去婚禮佈置的費用

婚禮佈置隨便也是萬把元,所以還算值得!

 

20140525 阿奶-63.jpg  

婚宴菜單有三種價錢,我們選了最便宜的

結果還不錯吃!也沒吃到什麼地雷,算是在水準之內

 

20140525 阿奶-42-1.jpg  

餐廳還提供高爾夫球車載新人進場

 

 

 

題外話,說實在的我個人非常不喜歡婚禮佈置,我覺得台灣的婚禮佈置很庸俗

不外乎一些氣球和貓狗熊兔等娃娃裝飾,很沒有質感

我比較傾向美式婚禮那種自然舒服的感覺,不矯作,最好人造的東西全部都不要

我連舞台上的囍字都請服務人員幫我拆下來

因為囍字必須裝在布簾上,而布簾會擋住玻璃屋外的綠意美景,所以乾脆不要!

乾乾淨淨的最棒!

 

 

我在網上搜尋其他新人在九九莊園辦婚宴的照片

全場佈滿氣球和人造裝飾,把窗外的自然景觀全擋住了,我覺得很可惜

畢竟選在這麼天然的環境,應該要多把握大自然提供的佈置才是啊

 

 

 

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實地走了一輪名單中的婚宴場地

就這樣,我們決定了!

我們的婚宴,就辦在「九九莊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